手机细览 山西省女检察官协会召开了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检察要闻
山西省女检察官协会召开了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1-12-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1日,山西省女检察官协会召开了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省女检察官协会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由山西省女检察官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赵雅清和第三届理事会理事王小霞主持。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省妇联一级巡视员任晋阳,新当选的第四届理事会会长、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文娅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第三届理事会会长、省检察院原副检察长曹改莲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监事等组织机构。

  赵雅清受委托作了山西省女检察官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总结回顾工作,对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提出了建议。

  任晋阳对山西省女检察官协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六稳”“六保”、打赢“三大攻坚战”、投身全省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予高度赞许,对协会工作提出要求。

  王文娅高度评价了山西省女检察官协会成立26年以来为检察事业的健康发展和助推女检察官成长作出的积极贡献,同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规划。王文娅表示,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与党同心、同向、同频,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为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要聚焦短板弱项,不断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组织女检察人员参加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等爱心活动,促进救助弱势群体。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将山西省女检察官协会真正建成广大女检察人爱戴和信赖的“温馨家园”。进一步加大对模范女检察官、优秀女检察人员及其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在广大女检察人员中掀起学先进、争先进的热潮。

  杨景海充分肯定了山西省女检察官协会在推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贡献,对当前和今后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山西省女检察官协会寄予殷切希望。

  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在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上树立标杆。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学习领悟,把坚持党的领导根植于心,坚决筑牢政治忠诚。要把“讲政治”的要求在“抓业务”中落地落实,引导广大女干警牢记“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以扎扎实实的检察履职体现新时代女检察人的职业风采,努力答好检察工作人民满意答卷。

  自觉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巾帼担当。要充分发挥女性社团组织特点和优势,调动女干警们在司法实践中发挥所长、建功立业。要突出检察办案中心地位,用女性独特的敏锐力、感知力和亲和力加大办案力度,办好事关人民群众利益的每一起案件。要强化法律服务意识,不断增强释法说理能力,以能动的司法检察理念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为促进社会和谐作出应有贡献。

  发挥好女检协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女检察人成长搭建良好平台。要为女检察人提供更多更好学习交流、实践锻炼和展示才干的机会,不断强化协会典型示范和宣传引领功能。要用心用情打造女检察人的“温暖港湾”,把关心关爱融入女干警的日常,帮助女检察人解决好工作生活中的烦心事。要进一步加强与各级妇联的联系配合,将妇联工作和检察职能有机结合起来,把女检察人的特有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体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