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考核大会
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考核大会
时间:2022-0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6日,省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考核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崔国红主持会议,各内设机构、院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就一年来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汇报,大会同时组织了民主测评。

 

 

  会议强调:

  加强学习 提高素能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两会”精神要求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增强忧患意识,变压力为动力,满怀对检察事业的热爱和追求,保持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和开拓创新的勇气,在挑战中寻找机遇,用改革创新破解工作难题,以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敢于担当 善于作为

  担当就是责任,就是在工作需要的时候,能挺身而出,攻坚克难。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强化责任担当,善于抓大事、把全局,加强对本部门工作的研究和谋划,善于抓业务、促发展,围绕党组工作安排部署,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推进落实。

  加强管理 带好队伍

  部门负责人要科学合理分配工作任务,做到人岗相适,严格程序,严格管理,按章办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负责的工作格局。要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履行好“一岗双责”,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

  严于律已 清正廉洁

  部门负责人要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以更高标准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要求,把清正廉洁贯穿于日常工作生活的每个细节之中,以小廉促大廉,以小节成大义,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