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
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5-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9日,最高检召开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在能动服务中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张军检察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对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会后,省检察院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崔国红主持会议,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讨论。

 

 

  会上,办公室人员围绕张军检察长讲话,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张军检察长的讲话政治站位高、工作落点实,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为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坚持服务保障宗旨,强化“四个理念”,不畏“重、苦、杂、难”,无怨无悔,为新时代党的检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杨景海指出,办公室作为全省检察工作的中枢,在推动落实院党组决策、服务保障整体工作迈进全国第一方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全省检察机关办公室条线要以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充分认识办公室工作属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张军检察长讲话上来,聚焦“三个服务”,强化“四种理念”,扎实履行“五大职责”,以办公室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思想认识,更新工作理念,把学习张军检察长讲话精神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真正胸怀“国之大者”、法治全局,积极适应司法责任制和人员分类管理改革要求,继续提高思想认识,更新工作理念,全面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能动履职,聚焦检察工作主责主业,积极发挥办公室“中枢”作用,把能动服务贯彻到办公室日常工作中,当好参谋助手作用,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和保障监督作用,服务保障好党组决策、机关运转和检察工作大局,用实际行动全面提升办公室工作水平,以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严管厚爱,加强办公室自身建设,充分认识存在的短板弱项,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加强专业化、信息化、规范化建设,既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教育培养,把队伍建设落实到提高政治素养、练好基本功上,又要用好政策畅通交流渠道,注重培养锻炼和使用,充分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能动精神。会后,办公室要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问题短板。党组要专门听取办公室工作情况,深入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推动办公室工作更实融入检察工作。

  崔国红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强调,要深刻领会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杨景海检察长要求把会议精神抓实抓细抓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