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院务会
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院务会
时间:2022-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0日,省检察院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院务会,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梳理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分管院领导汇报了各自分管部门工作情况,对下半年工作提出意见。机关各内设机构、院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省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和举措,指出了要以考核为指引,全面推进落实各项既定部署和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

  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切实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推进检察人员考核工作。考核不仅是对“工作者”的考核,实际上是一个工作的指挥棒、一项事业发展的风向标。各级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都要充分认识清楚,抓好考核工作既是对标对表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也是实现和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绝不能阶段式、运动式、一阵风,必须抓实、抓常、抓到位。

  在考核导向上再聚焦,切实推深作实融为一体的政治和业务建设。通过全员、全面、全时考核,推动包括检察业务工作、机关党建、队伍建设、理论研究、检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全面发力。围绕工作上级决策部署的落实、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山西检察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当前需要重点关注和推进的工作、工作推进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来设置指标、组织考核,根据形势任务变化不断调整具体考核指标的设置,增强考核的实用性、时效性、可操作性。

  在深化落实上再用力,以真考实考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以检察官为重点,做优全员考核。以工作实绩为重点,做实全面考核,业绩考评要和公务员考核紧密地结合为一体,把政治更紧密地融入到业务,总体把握对德、能、勤、绩、廉的综合评价。以日常管理为重点,做好全时考核,根据考核实时计分排名情况,分析点评工作、鼓励先进、帮促后进,更好地发挥考核的激励引导作用。

  在责任压实上再发力,切实充分发挥好考核的功能作用。压实考核责任,考核委员会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进一步压实部门的落实责任和检察人员的主体责任。落实考核要求,各部门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全院一体落实。强化结果运用,结合实践探索考核结果运用的方式和途径,切实把压力传导下去、把责任明确起来、把担当精神激发出来,发挥好考核“风向标、指挥棒”的作用。

  通过持续抓实考核管理,久久为功,积极主动答好“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高标准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