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时间:2022-10-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6日上午,山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与全省三级检察院干警一起,集中实时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直播。干警们聚精会神,不时在笔记本上记录下讲话要点和自己的感悟。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规范司法执法行为,提高政治业务素质,以过硬的本领、优良的作风、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党的忠诚卫士,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干警们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将“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自觉把检察工作融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局中,依法能动履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推动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检察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