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考核大会
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考核大会
时间:2023-0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4日,省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考核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崔国红主持会议。

省院各正处级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责任,就2022年度履职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接受大会民主测评。


会议对正处级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提出明确要求:

学精神、悟精髓。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学业务、多钻研、勤思考,把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

切实把学习成效内化为“争先进、创一流”的不竭动力,外化为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生动实践。

定目标、重执行。

围绕省院党组中心工作,以具体化、项目化、工程化为抓手推进落实。

把执行力放在重要位置来抓,开启“硬核”奋斗模式,保持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和开拓创新的勇气,做到上有交待、下有回音,事不过夜、案不积卷。

推进检察人员“全员、全面、全时”业绩考核,将检察工作现代化目标任务转化成考核管理指标,切实压实责任、传导压力。

敢担当、善管理。

强化责任担当,善于抓大事、把全局,抓业务、促发展,加强对本部门、本条线重大问题的研究和谋划。

科学统筹工作,合理分配工作任务,保持团结协作,充分发挥整体合力。

坚持讲原则、讲风格,严格按章办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负责的工作格局。

守底线、常自警。

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部门负责人既要严格自我约束,带好头、作表率,又要履行“一岗双责”,严格管理、强化监督,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帮助干警守牢“红线”、筑牢“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