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大检察官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护航
检察要闻
大检察官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护航
时间:2023-06-14  作者:  新闻来源:省检察院第九检察部 【字号: | |


6月13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带领全省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优秀讲师团走进孝义中学,开展了以“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之防范生活中的法律风险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通过案例宣讲的形式,选取与未成年人日常息息相关的网络保护、民法常识、禁毒教育、场所安全四个主题,由承办检察官讲述《畅游网络空间 谨记法网护航》《民法典与你的生活》《保持警惕,让青春不“毒”行》《哪些公共场所对未成年人“不公共”》,教育同学们如何防范生活中的法律风险,帮助孩子们培育法治意识,坚定法治信仰,提升自护能力。

杨景海充分肯定了孝义中学全面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取得的成效,学校从一年数次的法治宣讲到将法治教育纳入学校日常课程,法治教育形式越来越丰富,效果越来越明显,为全省的中小学法治教育树立了良好典范。

杨景海强调,更好地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党和国家始终关心的一件大事,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人生从第一粒扣子就要扣好,未成年人从小就要树立规则意识,培养法治思维,形成依法办事的习惯。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对法治的热爱和探索,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务必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依法办事的小公民。

这是杨景海自2018年12月担任孝义中学法治副校长以来第十次履职。近年来,杨景海先后通过法治进课堂、情景剧课堂、法治大讲堂、成人礼寄语、开展法律知识竞赛、三长谈两法等方式与学校师生交流探讨法治,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与学生成长和学校发展息息相关的内容带入校园、带进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