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检察机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交流会在太原召开
检察要闻
检察机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交流会在太原召开
时间:2023-06-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5日,检察机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交流会在山西太原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强调,要深入交流学习成果,认真总结以党建带队建工作规律,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主题教育成效引领检察队伍高质量发展。



潘毅琴指出,队伍建设是常抓不懈的永恒主题。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政治把关,做实政治体检,更加坚定中国特色检察制度自信。

要牢牢把握任务要求,锚定中心工作,做好结合文章,抓好问题整改,持续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要能动靠前发挥协管职能,选优配强“关键少数”,加大年轻干部培养使用力度,从严从实抓好作风建设。

要大力实施人才强检战略,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强化“大党建”工作格局,持续优化考核评价机制,为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组织保证。

会上,山西、吉林、山东、广西、重庆、甘肃6个省级检察院介绍了党建经验做法。

北京市东城区检察院、山西省检察院、吉林省检察院、上海市检察院、浙江省义乌市检察院、福建省检察院、山东省潍坊市检察院、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检察院、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检察院、重庆市检察院等10家单位交流了理论学习创新案例。

山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连生出席会议并致辞。山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全国各省级检察院有关负责人,部分在晋全国人大代表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