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召开第一季度院务会暨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
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召开第一季度院务会暨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
时间:2024-04-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1日,省检察院召开第一季度院务会暨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客观总结成绩,清醒认识问题,引导全省检察干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铆足干劲持续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

会上,省检察院各分管院领导对第一季度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并提出了第二季度工作措施。案件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介绍了最高检新旧指标差异及应用情况,并汇报了第一季度全省检察业务数据。

“各项数据及工作进展表明,一季度我们如期实现了‘开门红’”,杨景海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紧扣一个“实”字履职尽责,扭住一个“干”字担当作为,把“路线图”细化成了“施工图”“责任表”,持续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山西检察实践,较好完成了第一季度各项工作任务。

“但我们的典型案例和经验不多,干货硬货不够,个别单位在工作中还存在‘数据冲动’”,杨景海指出,要清醒认识到全省检察机关推动工作的力度还有欠缺、“四大检察”发展还存在短板、工作方式方法还不够科学等问题。

“要一体强化政治建设、业务建设和队伍建设,树牢正确的政绩观,不要在数据上‘动心思’,而要在工作上下功夫,实事求是聚焦业务数据反映的问题,切实吃透数据、研究数据,通过评价指标指引,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杨景海强调,二季度是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更是抢进度、抓落实的黄金时期,对于保证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至关重要。要按照全省检察长会议部署,深入开展“四大活动”,持续擦亮新时代新征程检察机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底色;以“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两大专项行动为牵引,抓推动落实、抓监督办案、抓督查督办,把两个专项行动转化为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人民司法的有力举措,推动取得扎实成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四看”标准,正确看待、科学运用业务数据评价指标体系,认真落实应勇检察长提出的“三个善于”,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以科学管理推动检察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统筹协调,持续推进巡视整改、审计整改和主题教育查摆问题的整改工作,促进整体建设水平提升;抓实纪律作风建设,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各项检察工作结合起来,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检,持续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一级、二级高级检察官,二级巡视员,各内设机构和院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其他正处长级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