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学习传达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
省检新闻
省检察院学习传达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5-1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7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司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初步贯彻落实意见。  

  杨司指出,省委十届七次全会通过的《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王儒林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描绘了山西下一个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在“十三五”即将扬帆起航、进入决胜全面小康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杨司就贯彻落实十届七次全会提出三项具体要求:一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要求和部署上来。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把全面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届七中全会精神上来,确保省委决策部署在检察机关得到贯彻落实二是把“六大发展”理念贯彻到检察工作中。认真研究“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把“六大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中,通过深化法律监督,提升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弊革风清、富民强省新局面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及早研究谋划“十三五”全省检察工作发展。找准检察机关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认真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检察工作的发展的新思路、新理念、新目标、新举措,更好地发挥检察职能,保障全面实施“六权治本”,着力推进“六大发展”,为落实“十三五”规划、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战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