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奋力拼搏 真抓实干 为全省检察机关争创一流业绩提供经费物质保障
省检新闻
奋力拼搏 真抓实干 为全省检察机关争创一流业绩提供经费物质保障
时间:2020-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30日,省检察院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对全省检察机关三级院计财装备部门干警进行培训,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主持开班仪式,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总结近年来计财装备工作并对今年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主持开班仪式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总结部署工作

  

  会议对做好计财装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统一思想, 提高认识,切实抓好培训精神的传达学习 。 全省检察机关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培训精神的传达学习和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全力保障好全省检察机关“四大活动”十个标志性指标的圆满达标。 明确责任,勇于担当,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 。要积极适应形势变化,明确责任,勇于担当,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工作方式,为全省检察工作同时答好两份考卷,同时打好两场战役做好保障,做好抓合力、抓政策、抓重点、抓细节、抓难点、抓超前“六抓”工作。 坚守底线,勇攀高线,切实加强计财队伍的能力提升 。要以队伍专业化建设为方向,以能力建设为核心,以“业务培训年”为抓手,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坚守底线作为保证,把勇攀高线作为目标,不断提高专业能力,为全省检察机关争创一流业绩贡献专业力量。   

  会议对今年计财装备工作具体任务作出部署: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计财装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服务保障的基本职能,进一步确立党组负责、“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不断研究和完善计财装备工作措施,切实把服务保障落到实处。承担好监督管理的重要职责,严格按照财政规定对预算执行、经费支出、装备采购、固定资产配置等方面进行严格管理,确保服务保障工作合法合规。发挥好参谋助手的重要作用,从财经政策等专业角度给主要领导提出合理性建议,确保各项工作的开展合法合规。 围绕中心,切实抓好各项计财装备工作落实 。要立足当前,紧扣今年检察工作重点任务,做好各项经费和物质保障工作。开拓创新,积极推进检察信息化智能化和装备现代化建设。加强配合,深入推进和健全财物省级统管各项配套制度建设。厉行节约,从严从紧,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强化管理,不断提升计财装备工作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绩效化水平。 强基固本,切实提高计财装备工作保障能力和水平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落实到计财装备工作履职尽责中。加强专业能力建设,强化业务培训,提升专业素养。加强工作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三个规定”,不断提升职业道德修养。加强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关心支持计财装备工作,努力创造良好的用人和留人环境,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逐步优化队伍结构,加大人才引进和内部调配力度,提高队伍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