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检察技术信息化工作会议
省检新闻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检察技术信息化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检察技术信息化工作会议,通报近两年来全省检察机关信息化工作情况,对2020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苑涛提出工作要求。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主持会议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苑涛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信息化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高检院、省委和省院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自觉把信息化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统筹谋划,加紧实施,务求实效,为山西检察事业发展进步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引领和信息支撑。

  

  二、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基础建设、系统应用、安全保密和运维保障工作,全面提升全省检察机关信息化工作水平 

  坚持高水平建设,在全国检察机关“一盘棋”的基础上,突出高检院顶层设计、省院统筹协调、市分院和县区院基层首创的信息化工作机制。

  坚持高智能研发、应用,坚持实战导向,以全省检察机关“1131”智慧检务工程为载体,不断提升信息系统应用的智能化水平。

  坚持高共享发展,力争实现多层次、多方位的设施联通、网络畅通、平台贯通、数据融通,促进信息化基础设施价值倍增长。

  坚持高标准安全保密和运行维护,建立完善安全保密管理体系,坚持严格依法、确保安全原则,合理确定案件密级和知悉范围,明确交换数据的范围和权限。

  

  三、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推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科学发展  

  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部署,经常检查督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要同向思维,形成合力,牢固树立需求牵引的理念,深入调查研究,找准各业务环节的关键性内在需求,以需求定方案、立项目、搞研发和推亮点。

  要加强检察技术信息队伍建设,加强能力建设和人才培养,加大专门技术人才的引进力度,提升全体检察人员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现代科技的应用能力,提高司法效能和办案质量。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市县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