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加强协同配合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省检新闻
加强协同配合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4-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日,省检察院和省工商联联合召开座谈会,就更好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贡献力量进行深入交流探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海芸与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雅清进行工作会谈,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剑英主持座谈会。 

  

  刘海芸、赵雅清进行工作会谈

  

 

  赵雅清介绍了2019年以来省检察院主要工作情况和今年的重点工作,表示全省检察机关将提供“菜单式”法律服务,选派检察官宣讲团队针对与企业发展密切相关的选题开展宣讲活动,并邀请工商联业务骨干、知名企业家代表作为民营经济工作专家为检察人员进行授课,增进检察工作人员对于广大企业的认识了解,贴近企业需求,提高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针对性和精准性。  

  

  李剑英代表省工商联对省检察院长期以来在助力我省经济发展中的担当作为表示肯定,对省检察院对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关怀重视表示感谢,并对各级检察院与各级工商联持续展开合作、创新工作方式、增进互动交流提出具体建议。

  

  会上,双方就建立派驻检察室(工作站),进一步完善民企维权机制,强化检企对接,为企业反映诉求、维护权益拓宽渠道达成一致。

 

  

  省检察院向省工商联赠送《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法律风险防范和政策指引》100余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