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召开“四大活动”推进会
省检新闻
省检察院召开“四大活动”推进会
时间:2020-04-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0日,省检察院召开“四大活动”推进会,总结2019年度“四大活动”提档加速工作成效,全面谋划和推进今年“四大活动”明显提升阶段工作。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普主持会议。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普主持会议 

  

   崔国红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梳理总结工作,加大落实落地力度,实现明显提升效果,推动实现省院党组“争创一流检察业绩”的要求。

 

   

崔国红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主动履行检察职能,确保国家政治安全、人民生命健康、社会安定有序和企业复工复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一个不放过、一个不凑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重要指示精神,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依法参与和保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落实平等保护原则,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为营造“六最”营商环境作出贡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推进司法体制改革重要论述,选准切口,动真碰硬,持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检,为实现一流检察业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提高认识,以检察工作总抓手的定位来把握开展“四大活动”的重要性。要明确目标,以久久为功的韧劲抓好“四大活动”各项任务和要求的落实。要严密组织,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督促协调“四大活动”的开展和推进。 

会议进一步明确省院“四大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及职责,印发了《全省检察机关2020年度“四大活动”大学习实施方案》《全省检察机关2020年度“四大活动”大调研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