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补短板 强弱项 争创公益诉讼检察一流业绩
省检新闻
补短板 强弱项 争创公益诉讼检察一流业绩
时间:2020-05-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0日至22日,省检察院组织召开全省公益诉讼检察办案工作视频汇报会,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出席会议,全省市县两级检察院分管院领导及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出席会议 

  

  崔国红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听取了各地检察机关今年以来公益诉讼检察办案工作情况汇报并逐一点评,对各地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呈现的亮点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明确指出各地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指明了方向。 

  

  会议主要从三个方面对公益诉讼检察办案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切实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公益保护实际,扎实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等公益诉讼专项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公益诉讼检察环节落实落地。 

  二是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多办案子、办好案子、讲好案子。切实把公益诉讼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装在心里抓在手上,持续用力,不断加大办案力度。各地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化巩固成效,查找分析问题,学习借鉴经验,做到底数清、目标明,以更加务实的措施,更加显著的成效体现公益诉讼的担当作为。同时,树立办案和宣传相结合的思想,善于总结,勤于提炼,讲好山西公益诉讼检察故事。 

  三是将机制创新成果尽快运用到司法实践中。要善于灵活运用繁简分流、磋商等办案机制创新成果,落实好高检院和省院有关指导意见,使新机制、好做法真正成为提高办案数量、质量、效率、效果的内生动力。 

  

  会上,各市分院分管院领导逐一表态发言,表示会后将迅速向本院党组汇报本次会议精神,直面问题、积极行动、强化督导、补齐短板,努力争创公益诉讼检察一流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