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召开反洗钱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省检新闻
省检察院召开反洗钱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0-06-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30日,省检察院召开反洗钱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检察机关反洗钱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苑涛宣读《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检察机关惩治洗钱犯罪工作的实施方案》,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雅清和检委会专职委员宋晋民参加会议。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主持会议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苑涛宣读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

      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经济大局,深刻认识当前反洗钱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与目标任务。全省检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当前反洗钱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明确检察机关反洗钱工作的核心任务,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部署安排,按照省院的具体要求全面开展反洗钱工作,加大对洗钱犯罪打击力度,确保取得成效。

  会议强调:

  转变执法观念,调整办案思路,切实加大惩治洗钱犯罪的工作力度。要加强业务学习,转变办案思路,切实增强追诉犯罪的主观意识和办案能力。要充分履行刑事诉讼主导责任,会同监察机关、公安机关形成发现、查处洗钱犯罪的工作合力。要注重同步审查洗钱犯罪,善于从上游犯罪事实证据中挖掘、发现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来源、性质的线索,有力指控洗钱犯罪。要强化证据意识,构建证明体系,充分发挥检察官对证据的审查、判断、运用作用,确保洗钱犯罪案件办案质效。

  会议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形成反洗钱犯罪工作整体合力。要加强对反洗钱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抓好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为反洗钱工作顺利开展提供组织保障。所有刑事检察部门要共同发力,主动适应新要求,切实承担起办案主体责任。要上下联动,强化“一盘棋”思想,加大对下指导力度,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典型案例等,提升打击质效。要加强与监察机关、公安机关、人民法院、人民银行的沟通协调,统一思想认识,建立工作机制,强化协作配合,落实执法普法责任,共同防范金融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