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积极谋划 抓好落实 以实际成效推动晋、藏检察共同发展
省检新闻
积极谋划 抓好落实 以实际成效推动晋、藏检察共同发展
时间:2020-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8日至21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一行赴西藏自治区那曲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援藏工作,并与自治区检察院商讨了下一步援藏工作。

  

  调研期间,闫绪安带领援藏工作组实地查看了西藏自治区那曲市人民检察院的办公环境,深入了解了那曲检察的援助需求,并代表山西检察机关对常年工作在平均海拔4500米雪域高原的那曲检察干警致以诚挚的问候。 

  闫绪安向山西检察机关3名援藏干部提出殷切希望,要求他们把援藏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树立山西检察的良好形象,把当前我省检察机关正在全面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山西调研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全省检察机关“蹚出转型发展新路、迈进全国第一方阵”融入那曲检察机关,为西藏检察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那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国营高度赞扬了山西检察机关对援藏工作的重视。山西检察机关多年来在业务指导、人才支援、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了那曲市检察机关持续不断的支持与帮助,有力推动了那曲市检察机关的建设和发展。 

  支受援双方还就下一步援藏工作召开座谈会。会上,马国营介绍了那曲市检察机关的基本情况、上半年业务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山西省检察机关与那曲市检察机关支受援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进一步做好援藏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闫绪安对近年来双方开展的支受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要以这次调研和工作对接为新的起点,积极谋划,抓好各项援助计划的落实,以实际成效推动山西检察和西藏检察在新形势下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