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省检新闻
省检察院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时间:2020-09-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人员对民法典的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正确运用相关内容,9月2日,省检察院邀请山西大学法学院汪渊智教授进行民法典专题辅导。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苑涛,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雅清和省院干警一起聆听讲座,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文娅主持讲座。

  ​汪渊智教授以《中国民法典的鲜明特色》为题,结合深厚的民事法律理论,联系司法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民法典鲜明的中国特色及需要把握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重点问题。大家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把学习民法典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主动把学习民法典融入日常工作中,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准确落实,为保障国家法律正确实施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