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秉检察初心 担援疆使命
省检新闻
秉检察初心 担援疆使命
时间:2020-10-09  作者:  新闻来源:新华社 【字号: | |

  

  

  10月9日,省检察院召开欢送援疆干部座谈会,欢送晋城市院樊宁、高平市院毕河清、屯留区院张晓东、长子县院苏华、壶关县院闫斌英5名干警赴新疆昌吉州检察机关挂职锻炼,这是我省检察机关选派的第19批援藏援疆干部。

  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与5名援疆干警亲切交谈并合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在座谈会上对援疆干警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邢益民主持座谈会。

 

  

  

会议指出,检察机关对口援助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全国援藏援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对口援助工作的重要意义,讲政治、顾大局,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以对口援助的“新成效”促进检察事业的“新发展”。

  

  要将山西检察干警的优良作风带到新疆,同时把新疆同志好的传统、好的作风也带回来,互相学习,互相提高,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要严格管理好自己,做到工作生活井井有条,管理好自身“八小时之外”,遵守纪律、服从管理,展现山西检察队伍的良好形象。

  

  要加强联系和沟通,做好各项后援保障,为援疆干警营造一个“安心工作、放心干事”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