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派驻省工商联检察联络室揭牌
省检新闻
省检察院派驻省工商联检察联络室揭牌
时间:2020-10-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6日,省检察院、省工商联联合举办派驻检察联络室揭牌仪式暨护航民企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海芸,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雅清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剑英主持揭牌仪式。

  刘海芸对检察机关长期以来在完善服务体系、优化法律服务、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等方面的工作作出肯定,并希望通过检察院派驻工商联检察联络室的服务窗口,在提高精准度、长效持续、宣传引导、服务延伸、拓宽渠道等五方面再着力,更好地发挥检察院和工商联联动协同的作用,积极传递法律需求,提供法律信息,通过优良的法律服务,促进非公经济依法经营、壮大实力、防范化解风险、维护合法权益,实现我省民营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赵雅清表示,近年来,检察机关与工商联组织密切协作,建立了沟通联系机制,为我省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服务和保障。在工商联设立派驻检察联络室,是检察机关主动服务、精准服务民营企业的积极探索,旨在加强检察机关与工商联组织及民营企业家代表的联系,从而向广大民营企业提供更直接、更便捷、更高效的法律服务,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赵雅清希望被聘为护航民企特约监督员的民营企业家代表用心、用情、用力,履行好护航民企特约监督员的职责,积极发挥检商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及时向派驻工商检察联络室反映民营企业的诉求和意见建议,也为构建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并要求派驻检察联络室的同志切实履行派驻联络职责,及时处理特约监督员、来访企业家反映的法治诉求,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刘海芸、赵雅清共同为派驻省工商联检察联络室揭牌,并为10名护航民企特约监督员颁发聘书。

  近年来,省检察院在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工作中持续发力,不断深化与工商联组织的联系协作机制,于2020年6月与省工商联共同制定了《全省检察机关派驻工商业联合会检察联络室工作办法》,继续巩固、深化共建平台建设。省检察院派驻省工商联检察联络室的成立,将更好地发挥检察院和工商联联动协同的作用,积极传递法律需求,提供法律信息,促进非公经济依法经营、壮大实力、防范化解风险、维护合法权益,促进我省民营经济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