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做优刑事检察工作 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
省检新闻
做优刑事检察工作 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
时间:2020-10-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5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雅清一行深入临汾市人民检察院,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普通刑事检察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临汾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跃文陪同调研。

  

  赵雅清一行在临汾市中级人民法院实地观摩了吉县检察院办理的王某峰等人涉黑案开庭情况,在市检察院查阅了陈某平涉黑专案庭审准备资料,听取了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的工作汇报,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赵雅清充分肯定临汾检察机关在刑事检察工作领域取得的成绩,要求:

  一是要严格落实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在山西调研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市级院的对下指导职能,层层传导压力,增强做好刑事检察工作的责任感。 

  二是要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扎实做好中央扫黑办挂牌督办的陈某平涉黑专案庭审准备工作,提升庭审应对能力,提高案件质量。 

  三是要认真分析刑事检察各项核心业务数据在全省、全国的排名情况,补短板、强弱项,找准原因,主动作为,切实做好认罪认罚、两项监督、羁押必要性审查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办案质效。同时,注重总结宣传典型案例、经验做法,形成临汾检察亮点和特色,为山西检察工作进入全国第一方阵贡献临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