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以“剧”释法 检护青春
省检新闻
以“剧”释法 检护青春
时间:2020-1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7日,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再次来到山大附中,开展“法在心中、检护成长”法治教育活动,以情景剧的方式为山大附中的同学们进行授课。

  崔国红副校长高度评价山大附中的法治教育工作,为同学们介绍今年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公安部等九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并为同学们送上寄语:

  同学们:

  你们正处于青春时代,人生之旅刚刚开始,法治是人生中需要扣好的第一粒扣子,同学们要时刻把握好自己,在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树立规则意识、法治意识,更好地处理自己与家庭、学校、同学、朋友、社会之间的关系,明确行为界限,严守法律底线。

  情景剧中的三个案例均由真实案件改编,参演人员都是来自晋源区检察院的检察官,通过他们亲历办案,精心编排,生动演绎,给山大附中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有趣的法治课。

  以“剧”释法,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教育同学们在人生的关键期把握自己,管住欲望,避免互相攀比和爱慕虚荣的心理;正确选择朋友,避免受到不良影响而误入歧途;养成宽容理性的性格,学会管控自身情绪,遇到困难及时向师长寻求帮助,避免矛盾激化、以暴制暴,切勿因一时糊涂,走错了人生之路。

  表演结束后,崔国红与校领导、演职人员、学生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