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机关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务干部素能培训班
省检新闻
省检察院机关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务干部素能培训班
时间:2020-1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求,切实提升机关党务干部能力素质,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11月17日至19日,省检察院机关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务干部素能培训班。省院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负责人和支部委员,铁检两级四院和西峪检察院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支部委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直工委组织部部长邵勇、山西省委党校和山西大学的专家学者前来授课,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安排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中华传统文化与领导干部能力提升等课程,努力使大家在熟悉掌握加强新时代机关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工作方法和途径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切实把机关党建抓得更实、做得更好。

  此次培训还组织学员前往省高级法院党性教育基地、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党支部、省人社厅专业技术人员服务中心党支部等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先进单位进行现场观摩和实地教学,使大家进一步深化对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认识,明确基层建设的标准和方向,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积极投身党建工作。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使大家开拓了视野、提升了能力。机关各党支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院党组的总体思路和工作部署,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组织观念,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和履职本领,在努力实现机关党建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做好机关各项工作,为山西检察事业蹚出转型发展新路、整体迈进全国第一方阵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