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全省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师资骨干培训班开班
省检新闻
全省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师资骨干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0-1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3日,为期一个月的山西省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各业务条线师资骨干培训班在忻州举办。本次培训班是在全国师资骨干培训班结束后,经省院研究决定举办的一次大型培训会议。

为加快推动统一系统2.0在全省上线,师资骨干培训班在保障培训效果的基础上,更加突出与真实环境保持一致,更加强调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培训成效。使用全信创环境培训,全省各级检察机关参训人员全部使用专用信创笔记本电脑参加培训,整个操作环境完全与线上实操环境保持一致。本次培训使用小鱼易联工作网云视频平台与培训平台全程实时发布,可清晰了解培训内容,随时回顾学习要点,为现场与异地参训人员提供学习便利。

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苑涛出席培训会并作动员讲话。苑涛肯定了山西检察机关在统一系统2.0部署工作上做出的艰苦努力,利用8个月的时间,率先在全国探索性地完成了统一业务系统2.0与国产华为全栈云平台适配和测试工作。并就落实好统一系统2.0提出三方面要求:

统一软件2.0版是检察机关落实中央政法智能化战略,提升检察履职能力现代化,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路径,是全面贯彻高检院党组关于检察“信息化、科学化、智能化、人性化”要求的具体实践,是对统一软件1.0进行安全可替代、国产化的升级改造,是全国检察机关统一的办案平台,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各级院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统一系统2.0上线应用工作的重要意义,确保此次统一系统2.0按时上线,为山西检察争光。

要以科学的组织分工,推动统一系统2.0上线工作顺利开展。各级院党组、网信领导小组要切实加大重视程度,加强对统一软件2.0上线工作的领导,积极组织协调各方力量抓落实,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全力推进。要强化各职能部门的协同配合,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共同把部署应用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加强指导督促,做到全程跟进、全程负责,确保应用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以“知行合一”的精神,把培训的内容扎实应用到检察工作中。把握“知”与“行”,做“学、思、悟”的践行者,把学到的知识在测试环境中反复实践操作,做到“求极致”,真正做到知行合一。把握“自知”和“他知”,做授业解惑的传道者,及时、完整的地将此次培训知识传授给本院本条线的人员,保障使用人员熟练准确地操作统一系统2.0。把握“局部”和“全局”,做系统上线的推动者,积极开展系统运行环境的核查和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