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检察巾帼吐芳华 未检工作启新篇
省检新闻
检察巾帼吐芳华 未检工作启新篇
时间:2020-1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5日,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文娅一行深入古县检察院,就我省女检察官协会工作、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就女检察官协会工作、女干警队伍建设、未成年人检察等工作与市县两级院检察干警进行交流。

 

  王文娅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对古县检察院的党建工作、检察队伍建设、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等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古县检察院能够再接再厉、奋勇向前,为全省检察工作迈入全国第一方阵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并就我省女检察官协会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充分发挥女检察官的模范引领作用。要积极主动参与到我省女检察官协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当中,深入挖掘女检察官优秀典型事迹,展现优秀女检察官风采,打造高素质检察队伍。

 

➤二是做实做细做优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通过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平安校园建设、校园周边治安综合管理等工作,构筑未成年人预防、关爱、帮教、救助一体化新格局,强化未成年人全方位综合保护。

 

➤三是以求极致的精神打造检察工作新亮点。进一步发挥基层检察队伍的优势,加强部门之间协作配合和线索移送,通过办理一批有影响力、取得良好效果的精品案件,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打造检察工作新亮点。

 

  调研期间,王文娅代表中国女检察官协会为获评“全国优秀女检察官”入围奖的古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迎春进行颁奖。古县县委书记庞明明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荣强参加相关活动。王文娅在颁奖仪式上强调:

 

  要以模范典型引路,激发担当作为精神。全体检察干警要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山西调研讲话精神,在服务转型发展蹚新路中贡献检察力量,争创一流检察业绩。

 

  要发挥榜样激励引领作用,引领巾帼建功新时代。要大力弘扬优秀女检察官敬业奉献的职业精神,号召全体女检察官认真履职尽责、争创检察佳绩,同时要培育践行良好社风、家风,发挥优秀女性的模范表率作用。

 

  要充分发挥女检察官协会的平台交流作用。通过搭建省女检察官协会平台,加强检察机关内部交流互动,挖掘女检察官优秀典型事迹,展现女检察官卓越风采,在检察机关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庞明明向王文娅介绍了古县县情和历史文化渊源,肯定了古县检察院在打击犯罪、脱贫攻坚、维护稳定等方面服务全县工作大局作出的贡献,对曹迎春获评“全国优秀女检察官”入围奖表示诚挚祝贺。希望古县检察院能以此为新起点,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更好服务古县工作大局,为建设富裕文明美丽新古县保驾护航、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