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开展“12.4”普法宣传活动
省检新闻
省检察院开展“12.4”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0-1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根据统一部署,12月4日,省检察院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现场咨询等方式,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检察机关统筹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情况,宣传和展示了在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引下全省检察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新成效,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作出积极贡献。

    省检察院党组对此次宪法宣传活动高度重视,院领导带头参与,并抽调了各业务部门具有普法经验的检察官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制作了内容丰富多彩的宣传材料,保证活动有条不紊开展。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0余次,取得了良好效果。

  近年来,省检察院将“谁执法谁普法”工作作为服务发展大局、强化法律监督、督促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部署开展了“法治进校园”巡讲、检察开放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典型案例等活动,不断丰富宣传内容、创新普法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