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全省检察机关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省检新闻
全省检察机关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1-01-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5日,元旦过后的第二个工作日,2021年全省检察机关第一期培训——青年干部培训在山西检察官培训学院拉开序幕,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出席开班仪式并授课。

  

  此次培训是省检察院扎实做好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对青年干部培养力度的具体措施,全省检察机关56名青年干部将参加为期16天的培训。培训课程设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青年干部素能、民法典、检察业务知识等方面的内容,期间还将赴厦门考察交流、现场教学。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专题授课 

  

  崔国红围绕“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追求政治和业务相统一”这一主题进行专题授课。

  崔国红指出,要追求政治和业务相统一。政治和业务相融合是世界各国的普遍司法现象,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内在要求,是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宝贵经验。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发挥好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将政治和业务相融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检察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要坚决破除长期以来就案办案、机械司法的顽疾,讲政治,顾大局,主动作为,办理一批有重大社会影响、引领社会进步的典型案件,推动检察工作影响力、公信力明显提升,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如何才能做到政治和业务相统一?崔国红指出,要坚持讲政治与讲法治、依法办理案件与实现案结事了、专业化办案与关联性司法、司法办案活动与行政管理活动相统一,自觉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将党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落实到位、创造条件落实到位、用法治方式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解决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为重点,以案结事了为目标,办实事、求极致,体现司法为民各项要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同时,崔国红对参训学员提出要求,要用心学习,做到有所感悟、有所思考。加强研讨交流,互学互鉴,实现思想有碰撞、智慧有升华、能力有长进。严格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定和纪律,确保培训工作高效、有序、安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