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深化认识 提高站位 做好未检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工作
省检新闻
深化认识 提高站位 做好未检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工作
时间:2021-02-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加快推进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文娅出席会议并讲话,检委会专职委员李彦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关于加快推进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工作方案》,各市院做了经验交流、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未检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省检察机关要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高度,从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有力促进国家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从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快未检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工作的重大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下大气力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总结经验,明确重点,确保未检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工作迈进全国第一方阵。要对照高检院、省院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瞄准重点领域,部署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法律监督活动,确保工作有抓手、推进有力度、成效看得见。要充分发挥政治智慧、检察智慧,主动作为、积极推进,确保集中管辖,工作有力有序深入开展。要强化沟通协作,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合力。要加强经验交流,树立“标杆”意识、案例意识、品牌意识,努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山西未检经验。要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找准症结、扭住关键,拿出具体举措,帮助基层院解决好问题和困难。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为未检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各级院要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亲自抓部署、抓方案、抓落实,确保高检院、省院党组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进一步调配好人员力量,为全面推开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提供组织保障。要加强考核评价工作,充分发挥业绩考评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