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今天!民营企业家来“老娘舅”家走亲戚!
省检新闻
今天!民营企业家来“老娘舅”家走亲戚!
时间:2021-02-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天已是农历正月十二,山西省检察院会议室内依旧弥漫着浓浓的年味,“‘四大检察’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正在进行……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张立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海芸等在主会场与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主持活动。

  “岁月静好,原来是娘家的人在负重前行呀!”“没有检察院和工商联的重视,我今天可能就坐不到这里”……部分企业家代表在交流环节中感慨地说道。

  杨景海在致辞中指出,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检察机关与全省各级工商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保护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深化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构建优良营商环境。全省各级工商联组织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人”,在全省检察机关和民营企业之间牵线搭桥,帮助检察机关在服务民营经济方面聚焦发力点、设立提升点、把握关键点、找准落脚点。下一步,全省检察机关作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老娘舅”,将继续与民营企业的“娘家人”工商联组织强化合作,以服务为宗旨,以办案为中心,打造更优法治营商环境,为广大民营企业专心创业、安心经营保驾护航,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立刚肯定了近年来全省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全省检察机关提高政治站位,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中之重来抓,主动担当作为,增强服务意识,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坚持打击与保护并重,在服务民企工作出实招、见实效上下功夫,做到真严管、真厚爱、真服务,以更好的检察履职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海芸表示,各级工商联将以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与检察机关合作,在提高精度上再着力,在长效持续上再着力,在宣传引导上再着力,在破解难题上再着力,在服务延伸上再着力,共促法治观念立起来、法治民企建起来、法律服务强起来、营商环境靓起来,为我省转型发展蹚新路做出新贡献!

  四名检察干警通过声情并茂、生动活泼的讲解,向大家形象地展示了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民事、公益诉讼、行政检察“四大检察”齐发力、落实平等、依法、全面保护理念的履职办案过程。

  与会企业家代表王长青、邓元福、胡瑾瑜、李连成、史育琳等结合亲身体会,畅所欲言,对我省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剑英,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苑涛,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李彦、宋晋民等在主会场参加活动。

  市、县两级检察院、派出检察院采取视频方式同步举行检察开放日,并邀请了各界优秀代表a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