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深化合作配合 防范惩治虚假诉讼
省检新闻
深化合作配合 防范惩治虚假诉讼
时间:2021-03-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构建虚假诉讼联合防范和惩治工作格局,进一步推动我省相关单位建立常态化联系沟通机制,3月11日,山西省检察院召开防范和惩治虚假诉讼工作联席会议,邀请省纪委监委、省高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人社厅、省国资委、省信访局、山西银保监局、省律师协会、省公证协会、太原市仲裁委等相关单位分管领导或部门负责人参加。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文娅出席会议并发言,省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李彦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省2018年以来开展民事虚假诉讼监督工作情况及虚假诉讼监督的具体措施。省纪委监委、省高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人社厅、省国资委、山西银保监局、省律师协会、省公证协会、太原市仲裁委等10家单位与会代表结合各自职责作了交流发言,就防范和打击虚假诉讼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就我省合力打击虚假诉讼,建立完善落实好相关工作机制进行了充分交流,并达成普遍共识。

  虚假诉讼是我们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以及法治化进程当中必须清除的一颗“毒瘤”,要认清虚假诉讼的严重危害性,树立依法惩治打击的决心信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诚信交易,严厉打击失信行为和恶意逃债行为。各单位要认清当前形势任务,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精准研判、把握要害,深化合作配合,通过同向发力联合打击,形成强大法律震慑,让虚假诉讼和虚假诉讼行为无处遁形,共同为维护司法公正、权威,促进诚信社会构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