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技术鉴定工作视频会议
省检新闻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技术鉴定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1-03-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全国“十五次”、全省“十六次”检察工作会议精神,3月24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技术鉴定工作视频会议,安排布置我省2021年检察技术工作。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苑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市两级院检察技术鉴定部门全体人员及全省126名鉴定人,分别在省院主会场和市(分)院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技术鉴定人员要充分认识检察技术鉴定工作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要抓住机遇、履职到位,服务检察工作大局;要加强检察技术队伍建设,不断满足检察办案对检察技术的需求。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省检察技术办案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的差距和不足,并对今年工作要点进行了全面解读。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会议通过分析形势,对比现状,直面差距,既提出了问题,又明确了解决问题的途径;既对法律赋予检察技术鉴定工作的职责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又对如何履职尽责进行了具体安排;既强调了做什么,又明确了怎么做;既对检察技术鉴定工作的传统职能进行了梳理,又对技术鉴定工作转型发展、服务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同时还强调了关于检察技术鉴定专业队伍建设的重要性,极大提振了全省检察机关技术鉴定人员的信心,也为做好全省检察技术鉴定工作指明了目标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