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成立
省检新闻
省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成立
时间:2021-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5日,省检察院召开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成立会议并组织第一次集中学习。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苑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检察院成立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既是适应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需要,又是贯彻落实中央和高检院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更是检察机关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职责所在。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的成立,为知识产权检察保护提供了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持,也意味着我省知识产权检察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全体干警要从“讲政治”、“履职责”、“抓学习”、“重团结”四个方面加强队伍和业务建设。

  成立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目的在于积极应对知识产权保护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构建符合知识产权司法特点和办案规律的工作机制,推动形成检察办案监督合力,统筹加强全省知识产权检察工作,不断提高知识产权检察保护的专业化水平和整体效能。省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人员由来自省院机关刑事、民事、行政检察部门的7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组成。办公室具体职责为:统筹组织领导全省知识产权检察工作;办理本院管辖的各类知识产权案件及开展业务指导;对接高检院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并完成上级院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完成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各类专项活动、具体任务及联席会议等综合协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