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反洗钱工作推进会
省检新闻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反洗钱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4-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7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反洗钱工作推进会。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苑涛通报了2020年全省检察机关反洗钱工作情况,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雅清和检委会专职委员宋晋民出席会议。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苑涛

  会议指出,全省检察机关在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进一步推进我省反洗钱工作迈上新的台阶,更好服务山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平安建设,全省检察机关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力提升: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反洗钱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深刻认识当前反洗钱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深刻认识做好反洗钱工作是维护国家金融安全、政治安全的重要手段,深刻认识反洗钱工作在服务“六稳”“六保”、保障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促进作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力做好反洗钱工作。

  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提升惩治洗钱犯罪工作质效。要聚焦转变办案理念,全力提高办案数量。要聚焦提高办案能力,努力提升办案质量。要聚焦典型案件挖掘,提升案例指引作用。

  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形成惩治洗钱犯罪工作整体合力。要强化检察机关内部沟通,上下联动,共同发力,推动反洗钱工作提质增效。要强化外部协作,推动长效机制建设,保障反洗钱工作顺利推进。

  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全社会对洗钱犯罪的防范意识和能力。要继续坚持“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工作责任制,利用媒体、庭审观摩、警示教育、现场普法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开展反洗钱工作宣传,提升全体民众的参与程度。

  忻州市检察院、晋中市检察院介绍了工作经验。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市、县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