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提高认识 细化措施 统筹做好各项工作
省检新闻
提高认识 细化措施 统筹做好各项工作
时间:2021-04-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9日至20日,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宋晋民一行深入晋城检察机关,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调研指导组在市检察院查阅了党史学习教育、“三个规定”执行情况、监督立案专项活动、“减、假、暂”自查整治专项活动、巡视整改反馈意见落实情况、“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等工作资料,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两级检察院相关工作汇报。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世荣汇报了全市两级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各县级院汇报了五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调研指导组对晋城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现场查阅资料情况,就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巡视整改“回头看”等工作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并提出具体要求。

  调研指导组就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提出3点意见。

  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晋城市两级检察机关要克服松懈思想,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特别是在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不能因为个人没问题就置身事外,要积极完成各项任务,做到全环节参与、全身心投入、全过程到位。

  二要进一步细化措施。要加强与队伍教育整顿指导专班的沟通,把规定动作按要求、高质量完成。针对此次调研指导中发现的问题,要分类施策,尽快推动解决。

  三要进一步突出效果。要坚持结果导向,以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将教育整顿效果转化为争创一流业绩的内生动力,做到统筹兼顾、相互促进。

  调研指导组还深入阳城县院开展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