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对标对表 有力有序推进各项检察工作
省检新闻
对标对表 有力有序推进各项检察工作
时间:2021-04-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9日至20日,省检察院一级高级检察官段运生率调研指导组到长治就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指导组听取了市检察院及平顺县检察院、潞城区检察院、壶关县检察院、屯留区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巡视整改、“三个规定”执行情况、重点业务运行情况和基层院建设等情况汇报。

  调研指导组肯定了长治市、县两级检察院的工作,同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对标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稳妥、有力有序地推进,确保方向不偏、蹄疾步稳。要抓住查纠整改这个关键,准确把握党中央、省委和省检察院党组关于教育整顿的新精神、新要求,做到思想引导到位、自查自纠到位、组织查处到位、专项整治到位。要精心谋划查纠整改环节的新举措新办法,按照顽瘴痼疾专项整治重点内容,不打折扣逐条逐项抓落实,切实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确保各项任务真正落实落地。

  长治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峰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把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检察业务工作等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教育整顿集聚的强大正能量转化为开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期间,调研指导组下沉平顺县检察院,实地查看了平顺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活动中心、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