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凝心聚力 强化落实 扎实推进全省职务犯罪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检新闻
凝心聚力 强化落实 扎实推进全省职务犯罪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1-05-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3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职务犯罪检察工作推进会,全面梳理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研究分析重点难点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分)院职务犯罪检察部门分管领导及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一、树牢政治意识,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职务犯罪检察工作全过程。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讲政治与依法办案的关系,坚持证据裁判原则,做到实体上不办错案,程序上依法规范,追求办案“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二、注重依法规范,继续在促进监检衔接顺畅高效上下功夫。健全完善监检衔接机制,在衔接中兼顾配合与制约。加强沟通协调,做好管辖衔接。完善提前介入调查机制,用好退回补充调查和自行补充侦查,实现良性互动。重点把握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适用,确保监检配合有力、衔接顺畅。

  三、聚焦目标任务,在推动职务犯罪检察工作提质增效上求突破。强化证据意识、程序意识,把好案件质量生命线,用好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不断优化“案-件比”。在办案质量、效率、效果上持续发力,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精品案,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

  四、加强教育管理,着力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锻造过硬队伍。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斩断利益链,杜绝金钱案、权力案、人情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检责任。严守纪律规矩,以更高标准、更强自觉绷紧意识形态安全弦。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切实筑牢司法廉洁“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