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
省检新闻
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
时间:2021-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天上不会掉馅饼,掉下来的不是圈套就是陷阱!”检察干警生动形象的提醒让过往的旅客备受警醒。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省院机关文明志愿服务水平,6月15日,省检察院与太原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在太原南站开展以“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苑涛,太原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江华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展览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置群众咨询台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向旅客宣传普及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的特点、危害、表现方式等内容以及有关法律、法规和今年5月1日施行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并在现场解答群众有关法律方面的问题,帮助群众提升对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积极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理财和投资观念,营造预防和打击非法集资及电信网络诈骗的浓厚氛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当天,省检察院部分党员还在太原南站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家积极帮助乘客提行李、找进站口,协助做好行李安检、旅客分流等工作,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是永恒的,要在工作和生活的点滴里践行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