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弘扬建党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为山西检察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服务保障
省检新闻
弘扬建党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为山西检察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服务保障
时间:2021-07-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5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作实践,以《弘扬建党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为山西检察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服务保障》为题,为机关干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深刻阐明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蕴含的精髓要义。“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立党兴党强党的精神原点、思想基点,也应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安身之魂、立命之本。

  闫绪安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始终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全面深刻领会“九个必须”的核心要义,坚定山西检察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方向;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抓实队伍教育整顿,努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检察铁军。

  新征程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检察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忠诚之心、赤子之心、进取之心,用伟大的建党精神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创造性地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中,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党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原则落实在司法办案中,统筹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山西检察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