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邀请李高山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省检新闻
省检察院邀请李高山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时间:2021-07-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3日,省检察院邀请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高山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主持讲座并总结讲话。

  结合个人多年来对党史的潜心研究,李高山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深刻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理解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深刻理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充满新的活力的体制保证和快速发展的物质条件;深刻理解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等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整个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翔实、引经据典、引人入胜,进一步深化了全体检察干警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提。

  崔国红总结时强调:

  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思想,自觉传扬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凝聚起全省检察机关奋力迈进全国第一方阵的强大力量。

  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指定教材,精心组织专题学习,从严从实抓好学习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重大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委对山西检察工作要求结合起来,确保入脑入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法律监督的质量、效率、效果,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认真解决好群众在检察司法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方位推进山西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检察智慧和力量。

  省院机关、太原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太原铁路运输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