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成立12个工作组分赴全省各地检察院开展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宣讲和调研督导
省检新闻
省检察院成立12个工作组分赴全省各地检察院开展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宣讲和调研督导
时间:2021-08-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浓厚氛围,省检察院成立了12个工作组,于8月11日至13日,分赴全省各地检察院开展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宣讲和调研督导。

  宣讲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两个文件及林武书记批示和讲话要求,结合全省检察工作实际,深刻阐述了中央《意见》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对《意见》和《实施意见》主要精神、重点内容和落实要求作了详尽精准的解读。

  市县两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纪委监委、组织部、政法委、公检法司、有关行政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群众代表应邀参加了宣讲座谈活动,工作组充分征求了社会各界代表对做好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建议。

  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深入太原市院、古交市院、清徐县院进行宣讲和调研座谈。杨景海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依法、妥善、有效履行好监督的职能,为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太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新春主持了在太原市院的宣讲活动。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深入吕梁市院、中阳县院、岚县院进行了宣讲和调研座谈。吕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任凯,吕梁市委常委、中阳县委书记赵沂旸分别主持了当地的宣讲活动。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深入朔州市院、平鲁区院、怀仁市院进行宣讲和调研座谈。期间,还深入朔城区院、山阴县院、应县院调研,听取了各院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

  副检察长王文娅深入忻州市院、宁武县院、原平市院进行宣讲和调研座谈。王文娅向忻州市委书记郑连生通报了有关情况。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苑涛深入大同市院、平城区院、云州区院进行宣讲和调研座谈。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雅清深入晋中市院、榆次区院进行宣讲和调研座谈。在平遥县宣讲调研期间,以视频形式在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赵雅清向晋中市委书记吴俊清通报了有关情况。市委常委、平遥县委书记武晓花主持了相关宣讲活动。

  省纪委监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傅锐深入太原铁检两级院进行宣讲和调研座谈。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邢益民深入阳泉市院、平定县院、盂县院进行宣讲和调研座谈。

  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李彦深入晋城市院、泽州县院、高平市院进行宣讲和调研座谈。李彦向晋城市委书记、市长王震通报了有关情况。

  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宋晋民深入长治市院、屯留区院、潞州区院进行宣讲和调研座谈。长治市委一级巡视员唐立浩应邀参加了宣讲活动。

  一级巡视员郭普深入运城市院、垣曲县院、闻喜县院进行宣讲和调研座谈。

  一级高级检察官段运生深入临汾市院、尧都区院、侯马市院、洪洞县院进行宣讲和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