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党组发出“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倡议书
省检新闻
省检察院党组发出“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倡议书
时间:2021-08-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机关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

  古人云:“家和万事兴,家齐国安宁”。每一个家庭和谐幸福,整个社会才能安定团结,整个国家才能长治久安,才能凝聚起万众一心,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腐败不仅毁灭家庭的稳定和幸福,而且危害党和国家的利益。家庭是拒腐防变的一道重要防线,是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

  近年来,省检察院在省委、最高检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拼搏进取、勇创一流,不断开创全省检察工作新局面。每一份成绩的背后,都离不开广大干警职工的履职担当和勤勉工作,更饱含着所有家属的鼎力支持和无私奉献。在此,向大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开展第二批教育整顿,对于加强政治建设,纯洁政法队伍,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提升政法机关执法司法公信力,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具有重大意义。作为检察机关的一员,我们要坚持以激浊扬清、铸魂扬威为内容,开展“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倡议活动,诚挚期盼全体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能够积极参与,从建设廉洁家庭做起,充分发挥家庭的助廉作用,共同构筑拒腐防变的新防线。为此,省检察院党组向全院党员干警及家庭成员发出倡议:

  一、要遵章守纪。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规定,强化自我约束,自觉抵御诱惑,不为金钱所动,不为物欲所惑,不参加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各种宴请、娱乐和外出旅游活动。家庭成员要常吹家庭“廉政风”,多念家庭“廉政经”,常算家庭“廉政帐”,时刻提醒和督促家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一身正气上班,两袖清风回家”。

  二、树清廉家风。树立“家庭助廉”的意识,倡导“知荣明廉”的社会风尚,弘扬浩然正气,堂堂正正做人,公道正派做事,清清白白做“官”。党员干部要带头恪守家庭美德、社会公德,自觉追求质朴、和睦、健康的家庭生活,过好“家庭关”、“亲情关”。培育孝悌、忠厚、清廉、勤俭的家风家教,慎待亲情,管好亲属,坚决做到不利用职权和影响搞特殊化、谋取不正当利益,用实际行动把好家门,拒绝腐败。

  三、创廉洁家庭。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争创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的“廉洁家庭”。要开展读书思廉和美德养廉活动,推动廉政文化进家庭。广大家庭成员要弘扬艰苦奋斗、勤以养德、俭以助廉的优良传统,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戒非分之想,在家庭生活中不慕奢华,厉行节约,摒弃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陋习,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建设廉洁、和谐的最美家庭。

  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请保持廉洁、远离腐败!让我们共同努力,将我们的家庭建设成为反腐倡廉的坚固堡垒,成为廉洁、平安、温馨的港湾,为实现山西检察“迈进全国第一方阵”的目标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祝大家工作顺利、身心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

                                                                                                                                                     2021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