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举办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
省检新闻
省检察院举办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
时间:2021-08-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6日,省检察院举办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全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崔国红主持会议,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副主任、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傅锐作廉政教育报告。中央第三督导组到会指导。

  结合详实数据和典型案例,傅锐从检察队伍的现状、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检察人员的职责使命、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解决检察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等五个方面讲授了一堂深入人心的廉政教育课,明确要求:

  全体检察人员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四个自觉”:一要自觉强化科学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学习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二要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磨砺意志,用政法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质凝聚力量,激发忠诚履职的饱满热情。三要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脚踏实地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爱民为民的良好形象。四要自觉抓好查纠整改,真正学深悟透“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精神,将自查问题与深入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结合起来,强化纠正问题的主动意识。

  崔国红在主持会议时强调:

  要提高站位,筑牢政治忠诚。要站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铁军的高度,强化科学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夯实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摆正位置,勇于担当作为。要充分认识开展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紧迫性、现实性,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最高检的部署要求上来,勇于担当作为,扎实开展教育整顿,示范带动全省检察队伍建设。

  要实事求是,务求解决问题。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朝着解决问题的方向,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拿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正本清源、纯洁思想、强筋健体,推动检察队伍建设更加健康积极向上的发展。

  省检察院领导、机关和院属事业单位、驻院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太原铁检两级四院、各派出院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