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举办“老检察人”讲优良传统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省检新闻
省检察院举办“老检察人”讲优良传统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间:2021-09-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饮水不忘思源,感恩不忘桑梓。为大力弘扬检察优良传统,学习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质,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1日,省检察院举办“老检察人”讲优良传统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全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崔国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淑芳 退休“老检察人”代表

王拥政 全国先进工作者、最高检“个人一等功”、全省优秀共产党员

 杨慧侠 2020年全国检察机关优秀办案检察官

刘秀良 2020年度省院机关担当作为先进典型

张国强 2020年度省院机关担当作为先进典型

王稼瑶 2020年度省院机关担当作为先进典型

  报告会上,退休“老检察人”代表周淑芳,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被最高检授予“个人一等功”、被省委评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的王拥政,被最高检通报表扬为“2020年全国检察机关优秀办案检察官”的杨慧侠以及2020年度省院机关担当作为先进典型刘秀良、张国强、王稼瑶等6名同志,分别以《我是如何从事检察工作的》《新时代的案管人》《岂不畏艰难,所凭在忠诚》《用心用情做好“针头线脑”“小活儿”,全力服务保障检务工作大局》《做一名有“温度”的机关干部》《人生在勤,勤则不匮》为题,怀着对检察事业的深厚感情,用真挚的情感和朴实的语言,从不同角度生动讲述了他们忠诚担当、履职尽责、无私奉献、心系人民、守护正义的动人事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赤胆忠心铸检魂、无我无畏检察人”的崇高品格。报告内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引发全体人员的强烈共鸣。

  会议强调,全体人员要善于向“高线”看齐,化感动为行动,奋力书写山西检察新篇章:

  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定信仰信念,以绝对忠诚投身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抓紧抓实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学习教育环节,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切实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要大力弘扬检察优良传统,以无我无畏的姿态接续奋斗。学习周淑芳同志等“老检察人”身上苦心钻研、精益求精、无我无畏的奋斗品质,接过他们手中的接力棒,以检察优良传统滋养内心,以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以过硬的法律监督本领武装自己,以无我无畏的奋斗姿态接续奋斗。

  要自觉向先进典型看齐,积极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主动与先进典型对标对表、寻找差距,见贤思齐、锐意进取,以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等为契机,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坚决扛起新时代法律监督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创造性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检察履职实践中,以更高标准推动山西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检察院领导、机关和院属事业单位、驻院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太原铁检两级四院、各派出院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