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集中宣讲会
省检新闻
省检察院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集中宣讲会
时间:2021-09-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9月16日,省检察院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集中宣讲会,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围绕“三个规定”的内涵、重大意义以及政策界限等方面,结合违反“三个规定”的典型案例作了专题宣讲。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执行的政治自觉。“三个规定”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司法人员的关心和爱护,更是司法人员必须严格遵守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每名检察人员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严格执行“三个规定”,认真检视“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执行情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强化学习领悟,把准贯彻执行的政策界限。学习贯彻“三个规定”,既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也是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的规定动作,每名检察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正在开展的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深入学习“三个规定”及配套制度,深刻领会“三个规定”精神实质,熟练掌握有关要求,自觉树起抵御腐蚀围猎的“防护网”,筑牢防止干预司法的“隔离墙”。

  要以案为鉴,全面如实填报,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每名检察人员都要通过本次宣讲,切实澄清模糊认识,消除思想顾虑,破除侥幸心理,把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政治责任真正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按照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的有关要求,认真、全面、如实做好记录和补报工作,做到应填尽填、应报尽报,以实际行动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省检察院领导、机关和院属事业单位全体检察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铁检两级四院、各派出院全体检察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