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在武乡县城关小学举办“检护幼苗 助力乡村振兴”法治进校园活动
省检新闻
省检察院在武乡县城关小学举办“检护幼苗 助力乡村振兴”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1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9日,省检察院在长治市武乡县城关小学举办“检护幼苗 助力乡村振兴”法治进校园活动,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雅清受聘为该校法治副校长并为全体师生进行授课。长治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峰,武乡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珍明等参加。

  赵雅清受聘为武乡县城关小学法治副校长,并为该校师生讲授法治教育第一课。

  赵雅清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要从娃娃抓起的嘱托,让法治走进校园,帮助同学们从小树立法治意识,养成自觉守法、心中有法、遇事找法、办事靠法的行动自觉。希望通过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并参与到未成年保护工作中,共同携手筑起一道温情而坚实的校园法治“防火墙”,为同学们开启法律明灯,在法治的呵护下健康成长。

  赵雅清还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激励同学们从小树立法治信仰,做一个明辨是非、弃恶扬善、勇敢高尚的人,努力成长为崇法笃学、担当有为的新时代接班人。

  12月10日,赵雅清一行还到武乡县检察院进行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武乡县检察院就该院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及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赵雅清对武乡检察工作予以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精神,扛牢政治责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检察监督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保障法律工作的实施。

  持续抓好工作落实。全面贯彻落实“四抓四看”工作要求,对当前工作查漏补缺,全力冲刺,以求极致的精神用心办好每一起案件,同时谋划好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高度的检察自觉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发展。

  着力锻造检察铁军。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提升基层检察院整体建设实力,全体干警要持续保持清正廉洁良好作风,始终做到严守纪律、警钟长鸣,以高度的法治自觉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