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省检新闻
省检察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时间:2021-12-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6日,省检察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特别邀请国家二级教授、山西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鲍善冰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崔国红主持讲座并讲话。

 

 

  鲍善冰教授紧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义,围绕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为什么决议、决议了什么、《决议》将发挥怎样的作用三个方面,对《决议》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解读,内容详实、逻辑清晰、深入浅出、分析透彻,既有理论深度,又密切联系实际,加深了全省检察干警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

 

 

  会议对全省检察机关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强调:

  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再掀学习热潮

  准确把握《决议》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不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通起来,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努力营造学习贯彻的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

  深刻把握全会提出的重要思想和重大论断,特别是“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新时代党的努力方向,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在政治上忠诚核心、思想上紧随核心、行动上捍卫核心,在维护和拥戴核心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更加执着、更加忠诚。

  深刻领会人民立场,开展好“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司法理念集中教育活动

  扎实开展“以人民为中心”执法司法理念集中教育活动,进一步树牢群众观念,筑牢人民至上的思想根基,以“如我在诉”和“情同此心”的境界直面人民群众感受最深、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转变执法司法理念,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和司法温度。

  深刻汲取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展现山西检察更大担当作为

  坚持边学边思,反复领会“十个坚持”宝贵经验,自觉把各项检察工作融入“国之大者”中谋划、推进,把党领导下的检察队伍打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坚持边学边干,为大局主动服务、为人民能动司法。重点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化解矛盾纠纷、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全面提升新时代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全省三级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