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改进执法司法理念”专题学习交流会
省检新闻
省检察院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改进执法司法理念”专题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1-1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3日,省检察院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改进执法司法理念”专题学习交流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系列重要论述进行专题学习研讨。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崔国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副检察长王文娅、二级高级检察官王一平、二级巡视员冯文龙及第一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五检察部负责同志紧密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专题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

  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这一最高原则,做知行合一的检察人。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精准把握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的本质要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潮,坚决抵制政治人格分裂的两面人做派。

  以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导向,做精益求精的检察人。主动适应刑事犯罪结构变化,落实好宽严相济、“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深刻认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减少社会对抗、化解社会矛盾方面的重要作用,做到该用尽用、规范适用。坚持问题找准、建议可行,努力让每一个检察建议做到刚性。综合用好公开听证、释法说理、司法救助等多种方式,推动行政争议得到实质性化解,为百姓求公道、为社会消戾气。

  勇于自我革命,做全面过硬的检察人。做到警示教育制度化、教育整顿常态化,经常性地开展深入肌体的刮骨疗毒,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全面提升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既做犯罪的追诉者、无辜的保护者、正义的捍卫者,更要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意识和法治进步的引领者,做到打击犯罪同保障人权、追求效率同司法公正有机统一,为服务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