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召开新时代全省检察监督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第四次交流会
省检新闻
省检察院召开新时代全省检察监督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第四次交流会
时间:2021-12-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31日,省检察院召开新时代全省检察监督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第四次交流会,梳理点评“四大活动”成效,总结全省市县两级院的办案经验,持续发挥我省“三个效果”有机统一交流会的平台作用,通过典型案例更好引领全省检察监督办案工作创新发展,推动“四大活动”不断走向深入。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崔国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邢益民主持会议。大同市院韩伟民、晋中市院王亚墨、大同市平城区院何芮彬、偏关县院王志方、灵石县院陈林、翼城县院郑蓉、阳曲县院乔静、平陆县院周玮等8位市、县两级院检察官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

  始终坚持讲政治顾大局,着力在能动司法中追求更好的政治效果。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就是要坚决扛起时代赋予检察机关的责任和使命,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作为、有力担当,贯彻国家大政方针,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积极保护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整体联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以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始终坚持解民忧聚民心,着力在为民司法中追求更好的社会效果。深刻认识人民性是检察机关的本质属性,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诉讼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积极引领社会法治意识,促进全民法治观念养成,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厚植党长期执政的政治根基。

  始终坚持重事实讲证据,着力在公正司法中追求更好的法律效果。坚决做到以事实以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以证据为核心,将刑事诉讼主导责任落实到执法办案全过程,精准持续加强民事检察监督,积极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联动协作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实现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持续推动“四大活动”向纵深发展,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检察产品服务保障我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县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