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普通犯罪检察重点工作推进会
省检新闻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普通犯罪检察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2-17  作者:  新闻来源:SRC-393826100 【字号: | |

 

  2月16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普通犯罪检察重点工作推进会,总结全省检察机关2021年普通犯罪检察工作,部署安排2022年重点工作。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雅清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压实政治责任,依法全面充分履行普通犯罪检察职能,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依法严厉打击各类严重刑事犯罪,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打好生态环境保卫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办好人民群众身边“小案”,坚决守好“三条底线”,用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能动检察,深入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深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全面提升刑事法律监督质效,努力促进山西普通犯罪检察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突出“四看”标准,抓实“质量建设年”,争取更多的高质量发展指标进入全国第一方阵,更多的案例入选全国指导性案例或典型案例,更多的工作经验得到省委或高检院的认可,涌现出更多的优秀团队或者先进个人,奋力谱写山西普通犯罪检察新篇章。

  会上,运城、长治、晋中、大同、晋城等地依次就最高检确定的跨境赌博典型案件、优秀监督典型案件、服务民营经济、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推进认罪认罚从宽案件同步录音录像工作等进行了典型案例及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