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职务犯罪检察工作会议
省检新闻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职务犯罪检察工作会议
时间:2022-02-24  作者:  新闻来源:SRC-393826100 【字号: | |

 

  2月24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职务犯罪检察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职务犯罪检察工作情况,对各市工作进行点评,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坚持政治引领,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要位置。牢牢把握职务犯罪检察工作的政治属性,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职务犯罪检察工作,不断加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建设,善于从政治高度认识和处理办案问题,让业务工作更深更实体现政治要求。

  提升办案质效,充分发挥惩治腐败职能作用。始终把办案质量作为职务犯罪检察工作的生命线,用心办好每一起案件。深化认罪认罚制度适用,强化办案整体质量和效率效果意识,持续发挥好“案-件比”评价指标的导向作用。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受贿行贿一起查重大部署,推动实现腐败问题的标本兼治。

  强化监检衔接配合,有效增强反腐败工作合力。积极落实“配合是政治要求,制约是法定责任”的要求,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为契机,建立监检联合工作机制,持续深化与监察机关的有效衔接,有力推进职务犯罪检察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加强专业化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职务犯罪检察工作质量。强化政治素质、业务素质,不断深化司法理念,增强法治自觉,提升实践水平和专业技能,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自觉,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职务犯罪检察队伍。

  会上,运城、临汾、大同、忻州等市院先后就各地开展职务犯罪检察工作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